“她鲜艳得像一幅水彩画和一种挑战。”

看了小时候我妈给我创的博客里我口述给她的东西

       今天是2009年5月19日。我很快就要上小学了。希望上小学成绩一直都是很好的,而且能学会更多的知识、道理。但是我现在很紧张,因为小学的作业可能会很多,而且第二天就要交上去。
  我每天都在想着,小学的老师会是什么样,老师是女的还是男的,是温柔的还是脾气有点大的。同学会是什么样,同桌会是谁,第一个跟我交朋友的又是谁。环境又会是什么样,中间给我们上厕所喝水和好朋友聊天的时间又是多少分钟。
  现在离6·1儿童节只有11天了,然后过了7、8月的时候就要上小学了。我希望这两个月中能想好上小学时,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。
  我还想蓝依布每个星期给我的零花钱又是多少,又可以买几包零食。收拾书包的方法是什么,书包里又要放些什么。
  然后,我希望上小学我能长得很漂亮,性格很温柔,心地很善良,人也很聪明大方,本领又学得很多。

       然后,我上小学还知道那时的头发是什么样的。我想留长的,而且是扎辫子的。我现在很快要上小学了。而且我这两天晚上都在忙着写诗。我也写一本书,由小学的时候来自己看幼儿园时写的诗。现在,我正在上幼儿园,已经是最后一个主题了。主题的名字叫“再见,幼儿园”。
  过了六一,7、8月的时候,正伴随着幼儿园留给我们的甜甜的回忆,伴随着离园纪念册永远忘不掉的快乐心情。我知道,上小学时就没有那么容易了,甚至还要交很多的钱。我希望,爸爸妈妈每天上班努力地挣钱,留钱给我上小学。爸爸还要多去加班一下,如果加得很晚的时候,什么都写完就回家,请不要在外面打牌,然后骗我还在加班。熬到一两点钟去。有时候还要敖到五六点钟去,早上又睡懒觉。
  妈妈呢,要多采访多写稿多编稿,而且写稿编稿的时候要看清楚字,不要写错。最后,希望那时候的房间很漂亮,到处都贴满叮当猫和喜羊羊懒羊羊美羊羊的图画。而且上面还有很多彩带、装饰的彩灯。


2009.5.19和2009.5.20

今天翻浏览器的收藏夹,突然发现07年我妈给我创的博客。第一篇写,我老让她帮我把我说的东西记到本子上,而她觉得有些东西应该记到电脑上,就创了这个博。她说只是搬运,一个字都没改。我就也搬运过来。

这是八年多前我幼儿园快毕业时手舞足蹈地在书房和我妈说的。原题是《上小学的理想》。不说什么仿佛是昨天发生的事,太假了,但是我的确还记得。

其实我爸他不打牌的。从来不打。我为什么会讲这种话啊?

蓝依布是我妈。笔名还是什么名,反正以前觉得很有意思,就也这样叫她。

彩带和彩灯,然后没了。所有的问题都有了答案,所有的期盼都有了交代。过去那么久了。那时的憧憬像铃音回荡着。

声音好响。嗡嗡地撞击我啊。我好想哭。


还有一段

○○代的是我爸,暖暖是我小名。

这首歌名叫什么,叫蝴蝶。蓝依布是个大麻雀,暖暖是个花蝴蝶。花蝴蝶和大麻雀天天在一起。在一起干吗,在一起睡觉。现在男麻雀,他还没回来,下午他才回。走来又走去,他和蓝依布是笨蛋,暖暖又是美丽公主。
现在蓝依布改变了,变成了苹果公主。
只剩下○○是笨蛋了。

2007.11.18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 )

© adamantius | Powered by LOFTER